龙湾镇:抓早抓实,未雨绸缪备夏汛

发布日期:2022-04-26 11:33 来源:龙湾镇人民政府

    “我们家承包有30亩虾稻田,灌溉全靠村里的涵闸、泵站,涵闸、泵站检修保养好了运行没问题,我们这片就不用担心了。”郑家湖村2组的养殖户翁孝国道出了农户的心声。

    龙湾镇耕地面积达12.1万亩,其中虾稻共作面积7.3万亩,四大家鱼池塘养殖面积1.5万亩。镇域内共有44座泵站、54处涵闸,覆盖22个村,涵闸泵站作为农村排涝系统中至关重要的“心脏”,其运行情况直接影响着全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龙湾镇抓住涵闸、泵站检修维护黄金期,对全镇涵闸、泵站进行了全面“体检”,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此次检修重点是对机泵、变压器、闸门和启闭机等设备进行检测维修,消除硬件设施隐患,同时对泵站周边环境进行清理除杂,确保镇域内涵闸、泵站正常有序运转,提高防汛能力。

    下一步,龙湾镇将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充实防汛队伍力量,加强对镇防汛指挥部人员的知识培训,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夏季汛期来临前的备汛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