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聚焦民生实事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00:00 来源:龙湾镇人民政府

    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铁军一行来到龙湾镇,召开座谈会,督办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三个建议,即:“关于东干渠沱口桥升级改造的建议”“关于改善龙湾镇初级中学学生住宿条件的建议”“关于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推进民生问题解决。

    座谈会上,各承办单位对重点建议工作的办理进度依次进行汇报,参会代表们纷纷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好民生实事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是要认真研究建议,承办单位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要认真落实研究,务必做到四个“一”,即召开一次党组会议、主要领导调研一次现场、与当地镇党委进行一次会商、与代表见一次面。三是要讲求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为民取向,敢于扛起责任、勇于破解难题,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一抓到底,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会议还对全镇开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聚焦活动主题、积极组织谋划、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高代表参与率、企业满意率、社会知晓率。

    “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民生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龙湾镇工作委员会将发挥代表倾听民声、汇集民智、纾解民困的重要作用,提高“代表行动”组织化程度,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市场主体,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督促问题解决,不断推动“代表行动”走深走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