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升级啦!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450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龙湾镇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13日 11:23:3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3日 11:23:37 名  称: 【科普】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升级啦!

发布日期:2023-12-13 11:23 来源:湖北银行

01

什么是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对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批准其在境内永久居留后,为其签发的法定身份证件。该证作为个人身份证件可单独使用,持证人可在住宿登记、购买车(船、机)票等需要证明个人身份的场合作为合法凭证,无须再出示其外国护照。



02

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五星卡”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外国人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于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签发启用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俗称“五星卡”)。



03

新版与现版(2017版)证件的区别


相较于2017版外国人永居证,2023年新版外国人永居证升级改造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调整了芯片存储技术,优化证件信息存储方式,采用更为先进的防伪技术,增强个人信息保护和数据安全性。

(二)参照居民身份证“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五星卡”证件号码由15位调整为18位,编列外国人标识码、国籍代码、申领地代码等信息码,一人一号,终身不变。

(三)优化版式布局,完善有关登记项目,使用全新绘制的长城图案,新增了体现归家标识的五星元素,更好地向世界传递中国形象和中国理念。



04

温馨小贴士

(一)2023年新版永居证正式启用签发后,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停止签发2017版永居证,既往版本的永居证(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证、2017版永居证)在其有效期内仍可正常使用,持证人也可根据个人需要,适时申请换发新版永居证。

(二)外国人可以持外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办理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开立等金融业务,注册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互联网应用平台和程序,享受互联网支付服务,支持身份核验、绑定银行卡及快捷支付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