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龙湾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671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龙湾镇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10:40:54 文  号:龙发〔2022〕7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10:40:54 名  称: 关于印发《龙湾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8 10:40 来源:龙湾镇



发〔20227

中共龙湾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龙湾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现将《龙湾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龙湾镇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龙湾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宣讲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坚持“学”“宣”“贯”一体化推进,精心组织开展“聚焦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系列学宣贯活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湾形成生动实践。

二、宣讲主题

从百姓视角,用百姓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相关决策部署,坚定广大干部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宣讲对象

龙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宣讲团成员

组建龙湾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的各个宣讲队伍,层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

(一)市领导干部带头宣讲

邀请副市长王丹深入郑家湖村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市委宣讲团宣讲

邀请市委宣讲团乡村振兴局局长陶小华深入全镇开展宣讲。

(三)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

1、龙湾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研学,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

2、镇领导班子成员依据工作分工到所驻村、分管镇直部门等,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宣讲。

(四)龙湾镇百姓宣讲队伍宣讲

镇百姓宣讲队由以下人员组成:

1、基层一线优秀党员干部青年专家、青年模范、青年才俊组成青年宣讲统筹面向青年进行宣讲

2“潜江好人”、道德模范候选人组成“模范代表宣讲队”面向龙湾镇文明实践所、站进行宣讲

3、发挥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面向全镇23个村(社区)的广大村民进行宣讲

4、组建巾帼英雄”宣讲队,面向基层妇女职工群众进行宣讲

、宣讲形式

围绕宣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可以采取讲故事、互动问答、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方式开展宣讲,提高宣讲的参与度和吸引力。

镇内挑选的百姓宣讲员,组建百姓宣讲2022年11月-2023年2月分别到本辖镇各个单位、村(居)进行宣讲。

宣讲安排

1、研读书籍“自主学”

制定学习计划,保证一定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落实二十大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研读《百年大党面对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参考资料,做到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并撰写心得体会。

2、探讨交流“互相学”

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制订系统学习计划,进行专题研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青年读书班等学习方式,开展有思想、有深度的研讨交流。镇领导班子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举办专题读书班。

3、组织宣讲“深入学”

结合党员教育宣讲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大党员,特别是村(社区)两委干部普遍轮训的主课、必修课,采取邀请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余云霞专业讲、党委普遍宣讲、基层党组织兜底宣讲形式开展集中宣讲,确保学习宣讲全覆盖、无遗漏。

4、线上线下“全面学”

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学习强国、湖北省干部学习中心等各种授课资源,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学习活动向一线延伸,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5、领导干部“带头讲”

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带头在所联系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头雁”带动“群雁”齐飞的效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沉”下去“活”起来。开展义务送教活动,组织宣讲团下基层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深刻。

6、专家学者“深入讲”

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乡村振兴局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深入全镇开展宣讲,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不断拓宽宣讲的外延、拉长宣讲的链条、形成学以致用的闭环,深化拓展宣讲成果,提升宣讲针对性有效性。

7、支部党员“务实谈”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核心内容,重点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各基层党组织在11月底前至少组织开展1次专题学习研讨,普通党员在自学的基础上谈感想、谈体会,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8、社会宣传“强阵地”

综合运用户外公益广告、电子显示屏、党建宣传栏、楼道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材料,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宣传声势和影响。

9、文明实践“办实事”

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活动常态长效机制,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宣贯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双报到服务”机制,从最棘手的困难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村(社区)、镇直单位要切实加以重视,密切配合,认真组织,按高标准高质量组建好宣讲。要把宣讲活动摆上重要位置,主动支持和配合宣讲开展工作,主动与宣讲联系,精心安排、组织好宣讲活动,使宣讲广泛开展,扎实有效。一是营造良好的宣讲氛围;二是要关注干部群众听讲后的反应和思想动态;三是高度重视宣讲活动的信息报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在每次宣讲后,要及时向镇宣传办公室报送信息。

    (二)精心组织,紧扣实际。宣讲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准备、认真宣讲,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密切联系我镇实际,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地进行宣讲,注意把握导向,防止片面化。

   (三)把握规律,提升质量。确立“内容为王”的理念,真正使宣讲活动“接地气、有底气”,把人民群众中蕴含的具有主流文化价值的“冒热气”、“带露珠”的好故事挖掘出来,把人民群众的真实心声反映出来,把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深情展示出来,不断提升百姓宣讲的质量水平。

附件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小组


附件:

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小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特成立龙湾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付  坤  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刘竹子  镇党副书记、镇长

     :高  宏  镇党委副书记

林本浩镇党委副书记

镇人大主席

丁安耀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镇党委委员

袁梦莹镇党委委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付磊同志兼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