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好廉政第一课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45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龙湾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09:00:00 名  称: 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好廉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4-03 09:00 来源:潜江市龙湾镇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从源头上优化党员干部队伍,3月31日,龙湾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堂题为《懂法纪明规矩 知敬畏存戒惧专题廉政教育党课在入党积极分子、村“两委”后备干部当中引起强烈反响。

培训班上,镇纪委庄佳佳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深刻剖析该镇近几年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重点讲解党员违反纪律的处分结果和受处分后会带来的不良后果,要求大家不断加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真正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

各位参培人员在课后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纪法知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积极分子正处于转化为合格共产党员的关键时期,是为党输送的新鲜血液和后备力量,为他们系好廉政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关注,审视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龙湾镇纪委负责人表示。龙湾镇已将“廉洁党课”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预备党员培训、党日活动等的必修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