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助力水乡园林精致之城“不停歇”, 环境卫生整治“不打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45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龙湾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9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9日 09:00:00 名  称: 龙湾镇:助力水乡园林精致之城“不停歇”, 环境卫生整治“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3-08-29 09:00 来源:潜江市龙湾镇

为全力提升镇域颜值,着力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近日,龙湾镇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掀起奋力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的热潮。

在全市召开奋力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誓师大会后,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龙湾镇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实施方案》,召开全镇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部署会,严格按照“定责任、定任务、定目标”要求,细化任务分解,压实责任链条,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通过微信群、“楚韵龙湾”公众号、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宣传横幅、临街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构建描点、划线、构面”的全方位宣传体系,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宣传,全面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人人参与、主动维护精致之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设置LED宣传标语20余条。

采取“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三级联动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带头认领包保道路、商铺,对集镇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格规范联合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党员干部开展车辆乱停乱靠、随意占道上下客、占道卸货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引导群众按时清理杂草杂物、生活垃圾等,主动维护村组小路、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截至目前,累计规劝占道经营商铺30余家、清理卫生死角70余处,清理广告100余张。

下阶段,龙湾镇将坚持从“小”处着眼,进一步细化措施,不断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共创共建强大合力,全力以赴补短板、抓巩固、促提升,为加快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贡献龙湾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