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龙湾镇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 经济普查工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453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龙湾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13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3日 09:00:00 名  称: 潜江市龙湾镇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 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3 09:00 来源:潜江市龙湾镇

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龙湾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扎实有效推进普查工作。

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经济普查工作,龙湾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对25名普查员进行培训,就普查入户技巧以及清查小程序操作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数据采集各操作流程,强化培训人员对清查软件系统的使用效果,更好掌握录入的技巧,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同时还线上线下”的形式,全覆盖、多样化的进行宣传,通过楚韵龙湾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推送五经普相关信息,做好普查宣传动员设置专题宣传栏5个、宣传横幅标语80条、发放告知书1500余份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经济普查的知晓度,提升经营户对经济普查的配合度。

普查中,全镇经济普查员走村入户、加班加点,对辖区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普查。截至目前,已进入单位清查阶段,全镇共有个体户2320家,法人单位679家,已完成入户清查个体户1431家,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552家。

下一步,龙湾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普查责任,营造良好普查氛围,及时解决清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清查要求,把统计单位查清、把小微企业查准、把数据质量查实,交出高质量的清查工作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