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反诈宣传不停歇 筑牢平安“防火墙”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454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龙湾镇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28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8日 09:00:00 名  称: 龙湾镇:反诈宣传不停歇 筑牢平安“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11-28 09:00 来源:潜江市龙湾镇


11月27日龙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治办、民政办组织志愿者到龙湾镇福利院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一对一宣讲指导,耐心且细致地为老人们讲解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述了“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等诈骗方式的识别与防范方法同时,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随后,志愿者者们还为部分老人及职工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并提示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做到遇事不慌张、接到电话多核实、不贪便宜不转账,切实保护好自己的合法财物。

通过本次反诈宣传,老人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生活中提高警惕。下一步,福利院将深入推进反诈宣传教育,帮助老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用心护好住养老人的“钱袋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