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1 00:00 来源:龙湾镇

龙湾镇人民政府2016年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28日止。 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龙湾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728-6621006)。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6年以来,我镇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建设阳光政府工作体系,从实际出发,以信息公开为切入点,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稳步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在满足公众知情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上,取得了一定实效,促进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和村务公开。

1.部门预决算

龙湾镇立足建立阳光服务型政府,积极推进部门预决算,公开2015年和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报告。



2.三公经费

龙湾镇公开2013-2015年公款出国(境)支出(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万元)三项的支出情况,增加了信息公开的力度。

 

 

3.重大政策落实情况

龙湾镇公开2016年以来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公开信息,接受公众的监督。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自2016月1月1日,龙湾镇主动公开信息280多条。为方便公众获取信息,我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布信息。截止到12月28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的信息18条,年度报告类的信息3条,本级政府类信息33条.二是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告栏、政府公报、行政村宣传栏等渠道,及时更新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依法监督。2016年以政府信息公告栏、政府公报等形式公开信息200多条,完善信息公开流转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1月至今,龙湾镇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止目前,未接受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1月至今,龙湾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龙湾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公众的要求和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