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8 00:0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又一惠民举措,对于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快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制政府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宣传板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1.政府网站。2017年,通过龙湾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5条。

   2.公共查阅点。2017年全镇23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了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全镇各级查阅点共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信息221条。

3.政务微博、微信。2017年,开通龙湾镇机关工作群、龙湾镇支部书记群、龙湾继续前进群和芈月故里等qq和微信工作平台,全年交流各类信息1万余条。

4.其他方式。2017年,利用公开栏、广播、宣传板、横幅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方式公开各类信息千余条。

5.其他公开情况。2017年我镇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6.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7.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免费提供,未收取任何费用。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主动公开的信息量不够。

    2.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不够精准。信息公开存在“错位”现象,解读政策能力有待提升,工作创新能力不足。

 3.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有待提升。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8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使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使政务公开工作在改善龙湾政务环境,服务龙湾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2.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认真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规范公开栏目,完善公开内容。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适时选取热点问题,利用专刊、专版等形式,深化公开内容。

 3.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借鉴其他乡镇的做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

4.注重公开实效,强化监督考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对各村、各单位信息公开进行监督,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5.加强多方联动,提高公开水平。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协调性强,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多方联动,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与上级部门、其他乡镇、各部门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在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2018年1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