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龙湾镇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049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龙湾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09:00:00 文  号:龙办发〔2023〕16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09:00:00 名  称: 关于印发《龙湾镇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3 09:00 来源:龙湾镇人民政府


龙办发〔202316

关于印发龙湾镇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党总支、支部

龙湾镇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已经镇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龙湾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3年1013

龙湾镇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目标任务

责任单位

一、构建四大平台

(一)构建党校干部教育平台

1.将纪律教育作为党校每一次培训的必修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和锤炼领导干部党性"大熔炉”作用。

委党校

(二)构建“大宣教”平台

1.统筹域内媒体资源,利用楚韵龙湾”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推送普规普纪内容。

2.各镇直部门利用电子显示屏、乡村大舞台、党小组讨论学习、龙湾诗词协会专栏广泛开展纪律教育。

宣传

(三)构建媒体监督平台

1.持续开办监督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律曝光,并开展追责问责。

镇纪委

(四)构建正反教育基地平台

1.依托渔洋镇拖船埠战斗遗址、龙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刘赤生牺牲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廉政教育和红色革命教育活动,赓续红色基因。

2.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广华沙洋监狱,组织旁听法院庭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镇纪委、各村居、镇直各单位

二、上好“五堂必修课"

(五)上好纪法知识“必修课 ”

1.委主要领导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每年为全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讲一次廉政党课。

2.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带头讲一次廉政党课,班子成员要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分管线上的同志和所驻村居的党员讲一次廉政党课,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在党支部讲一次廉政党课。

镇党政综合办镇纪委、各村居、镇直各单位

(六)上好干部成长“必修课 ”。

1.委主要领导每年为新提拔重用的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干部提拔重用等个人成长关键节点和节日节庆、换届选举等问题易发时间节点,对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明确纪律要求。

3.对新提拔、新入职、新入党年轻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培训,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镇组织办镇纪委、各村居、镇直各单位

(七)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 ”

1.每年组织召开全警示教育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件,强化纪律教育。

2.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召开民主生活会等,以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3.加强查处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从严信号,形成持续震慑效应。

镇党政综合办、镇纪委

二、上好“五堂必修课"

(八)上好职业   教育“必修课”。

1.将纪律教育有机嵌入从业人员职业教育当中,融入 部门党建、部门文化和部门业务工作等各个环节,通过有 针对性地普纪、普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宣传活动,使 党员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自身“免疫力”。

镇组织办镇人社中心、各村居、镇直各单位

(九)上好家风家教“必修课 ”

1.持续开展“荆楚最美家庭”评选、通过召开家属座 谈会、最美家庭故事会,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家教家风 馆、发出助廉倡议、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 片等方式,扎实开展“家庭助廉”。

2.分层深入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各级党委(党组)主 要负责人对班子其他成员、班子成员对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对普通干部开展“廉洁家访,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内助

妇联、纪委、各村居、镇直各单位

三、实现“ 七个融   入

(十)融入履行主体责任全过程

1.将纪律教育作为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列为“一把手”工程抓落实,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作为监督检查、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融入到管党治党的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到各层级、各领域。

组织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十一)融入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

1.各级党委(党组)把纪律教育作为机关党建重要内容,列入年度计划,融入日常工作。

2.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加强纪律教育、明确纪律要求、树牢纪律意识、强化纪律约束。

镇组织办、各村居、镇直各单位

(十二)融入干部选育培养全过程

1.将纪律教育融入选人用人全过程,在民主推荐、考察等环节加强组织人事纪律教育。

2.在领导班子换届和相关人选提名、选举,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期间,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教

组织

(十三)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

1.将纪律教育作品纳入重点文艺创作计划、艺术资金支持范围等,推出一批有特色、接地气、富有感染力的廉政文艺精品力作。

2.加强纪律宣传,积极向“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纪律教育专题”供稿,扩大影响力。

3.将党纪法规列入网上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统筹整   合新媒体资源与力量,推出系列普纪作品,加强舆论引导。

4.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和宣传思想工作方面政治纪律、 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宣传镇纪委化站

三、实现“七个融  入”

(十四)融入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

1.在信访举报办理、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处理处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过程中强化纪律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将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紧盯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纪律执行情况,及时准确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突出问题,打通党的纪律执行中的堵点难点。

纪委

(十五)融入清廉潜江建设全过程

1.将纪律教育与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 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建设等各清廉载 体建设贯通起来、一体推进。

2.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载体,充分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平台做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齐抓共建、相互促进、全面推进的纪律教育良好局面。

镇纪委镇组织办宣传镇学区镇卫生院镇农办妇联

(十六)融入法治潜江建设全过程

1.将纪律教育融入法治建设,运用各类平台载体促进 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依法治国与依规 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

2.将纪律教育纳入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总体布局,列入学法用法重点内容,组织参加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学习和党纪法规在线学习测试。

司法

                                                    

龙湾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3年1013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