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新镇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7043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17: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17:30:00 名  称: 关于老新镇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1 17:30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老新镇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上半年,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财政所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严格依法理财,切实加强预算管理,较好完成了上半年预算目标任务,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现将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1-6月全镇税收完成1117.09万元,为年任务数1700万元的65.71%,同比下降11.9%

(二)财政支出执行情况。

上半年全镇公共财政预算支出781.01万元,为年计划的60.54%,分项支出情况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8.46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99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61万元;

4、医疗卫生支出39.03万元;

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4.67万元;

6、农林水事务支出228.46万元;

7、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10.36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26.43万元;

二、围绕上半年预算执行所做的工作

(一)加强税收征管,多举措抓收入。一是加强税源监控,扎实做好税源台账,实时监测财税运行和税源动态,科学调度,确保收入及时入库;二是努力挖潜促收,加强税收进度协调,强化纳税稽查核查,完善激励机制,齐抓共管,层层把关,有效地防止税收的“跑、冒、滴、漏”现象,确保应收尽收;三是支持招商引税,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服务企业发展,做大做强财源基础。

(二)科学调度,预算支出得到保障。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的原则,严格控制支出,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按照《预算法》搞好财政支出预算安排,制定用款计划,实现“五个确保”。一是确保党政机关运行讲绩效;二是确保工资发放促稳定;三是确保公益性支农支出保民生;四是确保维护社会稳定支出保和谐;五是确保收支平衡不发生赤字。

(三)规范管理,提升财政管理绩效。一是细化部门预算编制,严控预算调整和预算追加,加强项目支出管理,增强预算的刚性约束,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部门范围和资金规模进一步扩大,积极探索实施评价结果应用;三是强化对财政收支活动全过程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民生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推动政策有效落实,进一步的严肃了财经纪律。

三、下半年财政预算的主要措施

(一)培植财源,促进我镇经济稳步发展。狠抓税源建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利用多种渠道,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生财、聚财的兴财之路。

(二)强化征管,确保财政收入足额入库。全面了解本镇的收入结构,做到应收尽收入,发挥财政、税务的联动作用,形成征管合力,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和均衡入库,努力将经济发展成果及时充分体现到财政增收上来。

(三)优化结构,增强公共财政保障能力。把狠抓财政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作为财政工作的重头戏,按照有保有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强化预算管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支出,压缩一般性支出,增加各类民生工程的投入,努力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四)加强监督,着力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一是抓好财政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使财政支出控制在财力允许范围内;二是建立健全财政监督机制,把财政资金的有效监督贯穿于财政支出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之中;三是加大对项目资金的跟踪问效,提高财政资金运行安全性和高效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