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老新镇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710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17: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17:30:00 名  称: 潜江市老新镇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5 17:30 来源:潜江市老新镇


各位代表:

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21年预算草案提请镇人大审议,并请镇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2021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增收、节支、严管、求效”的总体要求,在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发展”的指导思想,根据新《预算法》的规定,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深化预算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从严从紧编制预算,提高预算透明度,完善预算分配机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预算编制情况

1.收入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6.58万元,同比上年912.05万元增长18.04%。具体情况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3.6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4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22.21万元;

4)农林水事务282.42万元;

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25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56.85万元。

2.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支出1076.58万元,同比上年912.05万元增长18.04%。具体情况为:

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协事务)43.8万元;

2) 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15.34万元;

3) 行政运行(财政事务)111.39万元;

4)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财政事务)13.15万元;

5)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7.35万元;

6) 事业单位离退休0.9万元;

7)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4.89万元;

8)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9万元;

9) 其他退役安置支出11.38万元;

10) 乡镇卫生院88.98万元;

11) 行政单位医疗4.94万元;

12) 事业单位医疗28.29万元;

13) 事业运行(农业)52.29万元;

14)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1.24万元;

15)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农业)33.48万元;

16)   其他农业支出162.52万元;

17)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林业)32.89万元;

18)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土资源事务)23.14万元;

19)   事业运行(国土资源事务)1.86万元;

20) 住房公积金56.85万元。

3.平衡情况

2021年公共财政预算收支相抵,当年平衡。

、努力完成2021年财政预算的主要措施

(一)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全镇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搞好扶贫攻坚工程,积极扶持企业,培植税源。要抢抓机遇,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全力支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不断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强化征管,确保财政收入足额入库。全面了解本镇的收入结构,做到应收尽收,发挥国税、地税、财政的联动作用,形成征管合力,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和均衡入库,努力将经济发展成果及时充分体现到财政增收上来。

(三)加强监督,着力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一是抓好财政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使财政支出控制在财力允许范围内;二是建立健全财政监督机制,把财政资金的有效监督贯穿于财政支出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之中;三是加大对项目资金的跟踪问效,提高财政资金运行安全性和高效性。

(四)规范管理,继续推进财政改革。深化和完善部门预算改革,促进部门预算编制的规范化、合理化,强化财政支出管理。坚持按”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次序统筹安排政府财力。以人为本,落实各项工资、津贴补贴政策,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利益。推行零基预算,完善部门项目库建设,切实保障部门、单位履行职能的基本支出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支出,降低行政成本,完善村级财务“村账镇管”工作,进一步消化不良债务,努力实行收支平衡,当年略有结余。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里,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让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下,认真执行人代会的重要决议和要求,坚定不移、励精图治、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预算任务,为促进老新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老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