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老新镇部门公共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80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7日 17: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7日 17:00:00 名  称: 2021年老新镇部门公共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2-07 17:00 来源:潜江市老新镇

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六)财政省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举借政府债务情况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

五、名词解释

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的构成

纳入潜江市老新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老新镇人民政府本级;

2.老新镇财政管理所;

3.老新镇文化站;

4. 老新镇血防站;

5. 老新镇民政办;

6. 老新镇计生办;

7.老新镇农技站;

8.老新镇林业站;

9.老新镇水产站;

10.老新镇畜牧站;

11.老新镇经管站;

12.老新镇土管所;

13.老新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2021老新镇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老新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125.63万元,比上年增加90.08万元,增加8.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25.63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老新镇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125.63万元,比上年增加90.08万元,增加8.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25.63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老新镇人民政府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老新镇人民政府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0.1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6.8%,比上年增加4.6万元,增加7%。其中:办公费40.94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会议费7万元、公车运行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2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办公费等刚性支出增加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老新镇人民政府2021“三公”经费预算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0.77%,与上年持平。

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万元,比上年增加100%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公务接待费0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老新镇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老新镇人民政府车辆一辆,一般公务用车一辆

(六)财政市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举借政府债务情况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老新镇人民政府2021年无财政省本级专项支出、无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无专项转移支付支出、无举借政府债务情况。

三、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2021老新镇人民政府项目支出269.08万元,各项目均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开展绩效目标编制与评审、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并关注项目目标与预算内容、工作计划的一致性,同时对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进行整合、调整、完善,形成了科学合理、高度精炼、重点突出的核心指标体系。

(二)强化全过程管理

以绩效目标为龙头,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结果应用各环节,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位一体”的绩效管理系统。特别是要将绩效管理重心向事前和事中聚焦,从源头防止损失浪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XLS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2010305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九)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类):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二)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办公设备购置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