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守护平安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156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0:55:4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0:55:42 名  称: 同心战“疫” 守护平安

发布日期:2022-09-20 10:55 来源:潜江市老新镇

特殊时期迎考验,风口浪尖显忠诚。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老新镇政法干部按照市委政法委、镇委统一部署,自觉扛起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重大责任,坚持始终冲锋一线,从严从实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大局。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老新镇政法干部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主动请缨,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迅速下沉到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深入各企业、商铺、村民家中,向群众科普疫情知识和防护措施,提醒住户做好室内通风,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人数摸底、返乡人员排查,动员群众按时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奔赴一线,同心抗疫。“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要站的太近”、“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镇派出所民辅警始终坚守在全镇各核酸检测点第一线,穿梭在人群周围,维护秩序、控制人流、安抚现场排队人员情绪,保障检测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进行,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书写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答卷。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11日,全镇已完成六轮全员核酸检测。

转变思路,尽显担当。镇政法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平安建设宣传,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塆台长、网格员的积极作用,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最新反诈、禁毒信息,实现疫情防控与平安建设宣传齐步走、同推进,真正做到防疫、平安建设两不误。

当前,疫情风险依然存在,战斗仍在继续,全镇政法系统将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坚守一线、奋战在前,以最硬的作风、最强的担当、最严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