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镇:抢抓秋收秋播 保障粮食安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52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10: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0日 11:30:00 名  称: 老新镇:抢抓秋收秋播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30 11:30 来源:潜江市老新镇

当前,正值秋收秋播的关键时期,老新镇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工作,以稳收、抢种为目标,全面开展秋收秋播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和来年丰产丰收。

                     

广泛发动抢收。今年的秋收季节恰逢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保障秋收工作按时完成,老新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秋收工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协调机力、人力,有序做好秋收各项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全镇8.8万亩水稻已全部收割完毕。

                     

多措并举抢种。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秋收秋播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种粮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守好各自的“责任田”,确保“不漏一块地、不荒一块田”;二是加强秋播宣传,上门给农户详细讲明今年的惠农强农政策,加大对粮食作物种植政策的推广宣传,充分调动农户复耕复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向农户提供天气信息,提醒农户抢抓农时播种;四是做好秋播期间的农机安全检查,合理调度机械配合农户耕种;五是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逐村、逐户、逐田块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确保秋播能够顺利完成。

                    

注重示范带动。鼓励引导种粮大户、合作社等实行统一品种、统一药剂拌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病虫害防治的管理模式,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逐步实现粮食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