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文化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919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0:17:1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0:17:14 名  称: 挖掘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21-09-07 10:17 来源:老新镇人民政府

5月11日,记者在老新镇赤生村看到,烈士纪念碑下,宽敞的水泥广场和崭新的方形花坛已见雏形;不远处的陈列室,建筑框架已搭建完毕,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修缮工作。

刘赤生烈士纪念碑于l984年3月修建。因年代久远、设施陈旧,加上场地有限,已不能满足群众集中祭扫的需求。为了更好地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老新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赤生村修缮烈士纪念碑的同时,新建革命烈士陈列室和红色教育广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

“项目自今年元月动工,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40%,陈列室主体框架已完工,文化墙场地已完成平整和硬化,即将进行地面贴砖。”该村党支部书记付义明介绍。

刘赤生(1901-1928),原名仁祥,号慈生,1901年出生于江陵县刘家老台一个富农家庭(现老新镇赤生村),参加革命时,取传播赤色声音之意更名为赤声。1925年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7年秋,中共江陵县委派刘赤生夫妇到刘家老台一带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他们在老新、龙湾、白鹭湖等地发展党员100多人,建立20多个农民协会。刘家老台农会成立那天,有3000多人参加集会游行。会上,刘赤生当众将自家两盒田契文约焚毁,宣布谁种田谁收粮,不准地主收租。

1928年2月14日夜,龙湾、老新两地团防局反动武装突袭刘家祠堂和刘家老台,刘赤生为掩护群众转移而被捕。在狱中,他英勇顽强,坚贞不屈,表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气节和品质,于1928年2月15日,壮烈牺牲。

“作为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我们将加快进度、抢抓工期,确保‘七一’前完成主体工程的80%。”老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