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镇:“希望家园”筑梦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传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15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1:00:4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11:00:45 名  称: 老新镇:“希望家园”筑梦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传统

发布日期:2022-09-20 11:00 来源:潜江市老新镇

为传承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让“希望家园”的小朋友体验具有老新特色的非遗民间艺术,老新镇团委将“希望家园”搬至镇文化站内,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老新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

“我们社区留守儿童和老人偏多,为照顾好老人和小朋友,我们社区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小朋友由我们“希望家园”志愿者托管,老人参加我们社区组织的广场舞、腰鼓队等活动。”老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希望家园”班主任胡小玉这么说道。

据悉,此次“希望家园”活动是从7月5日开始,将持续到8月10日。老新镇团委今年共开设老新社区、徐李社区两个“希望家园”,班上共有60余名留守儿童,招募了7名志愿者老师,他们围绕安全自护教育、学业辅导、心理抚慰、团体活动、家庭教育宣讲等课程,用心用情做好留守儿童暑期关爱帮扶工作,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下一步,老新镇团委将继续挖掘老新资源,带领小朋友走出教室,参观镇上的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丰富课外活动,拓宽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