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小学复学后学生日常活动安排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638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20日 17: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0日 17:30:00 名  称: 老新小学复学后学生日常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20 17:30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教育教学,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现将我校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一日常规做如下
    一、学生方面:
    1、出门前:家长要提前为学生检测当日体温状况,如体温正常,需佩戴口罩入学;如体温异常(超过37.3℃),家长要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履行因病缺勤的请假手续。
    2、到校:学生步行或家长接送,路途中,不在马路逗留,不与陌生人近距离接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错峰到校时间
    五至六年级7:00-7:15
    三至四年级 7: 15- 7: 30
    一至二年级 7:30-7:45
    3、入校:学生须间隔1米以上,自觉接受消毒,体温检测和违禁物品排查,如体温异常,由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置,由班主任联系家长,及时接回就医。
    4、进入教室:由副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二次体温检测,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矛盾纠纷、违禁物品的再次排查。
    5、上课:学生按照座位号就座,认真听讲,服从老师和班干部管理。
    课间:学生上下楼梯不推不挤,靠右行,不扎堆,不拥挤,自觉保持安全间距,不在楼道追逐打闹。自觉爱护校园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要统一放进废弃口罩回收箱。
    6、入厕:所有入厕学生,应排队等候,由学生志愿者亲自监督,按照“七步洗手法”,用流动水加洗手液进行双手清洗。
    7、就餐:就餐前,用流动水加洗手液清洗双手,并间隔1米排队等候,佩戴口罩,取餐后,按照年级和座位号就座就餐,并保持安静,不与他人打闹,切勿大声喧。
    8、放学:学校护学岗工作人员提前到岗,由班级班主任、副班主任负责,学生按照班级区域,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放学。
    ★错峰放学时间: 

一年级 17:10-17:15
    二年级 17:15-17:20
    三年级 17:20-17:25 

四年级 17:25-17:30
     五年级 17:30-17:35
    六年级 17:35-17:40  
    9、放学后:学生应按时回家,禁止去河沟湖畔,不在马路逗留,按时完成家庭作业,规律作息。

    二、家长方面:
    1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严格门禁制度,禁止家长进入校园。
    2学生到校前,家长须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有无身体不适(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若体温超过37.3℃时,及时报告班级班主任,履行因病缺勤手续,并第一时间及时就诊。
    3接送学生时,家长应正确佩戴口罩。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接送。
    4、在家餐前餐后,家长要督促学生规范洗手。
    5、学生上下学期间,家长应在指定区域接送孩子,不聚集,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6、保持家庭卫生,家里开窗通风,做好相关消毒工作。
    7、督促孩子科学学习、自主学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
    8向孩子宣传防控知识,教育孩子不信谣、不传谣。

9、合理安排孩子饮食,保证充足营养、均衡饮食,适量多饮水。

10节假日期间,家长须监督好学生的人身安全,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