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新镇各学校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91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老新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0:07:1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0:07:10 名  称: 老新镇各学校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7 10:07 来源:老新镇人民政府

    清明节前后,为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老新镇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让党史鲜活起来,让学生知英烈、祭英烈、学英烈,徐李小学组织学生参观了刘赤生英雄陈列馆,全方位的向学生讲述革命先辈刘赤生同志孤苦而又辉煌的人生历程;组织部分少先队员祭扫刘赤生革命烈士墓,向英雄献花、默哀,跟着辅导员一起重温少先队誓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的高尚情操,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积蓄力量。

  为追忆英雄事迹,传承不朽精神,老新小学积极开展清明红色主题诗会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形式,引导学生抒发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和向英烈致敬的情怀,让学生铭记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积极向上,勤奋进取,为祖国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学生学党史,探寻红色记忆,感受时代精神,老新中学积极开展清明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通过带领学生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鼓励学生分享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让学生缅怀革命先烈,树牢正确党史观,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开创未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