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驿站|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实践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956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09:08:5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09:08:50 名  称: 邻里驿站|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09:08 来源:泰丰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优良家风,创建清廉文明家庭,丰富社区青少年文化生活,2月11日上午,棉原社区联合市统计局、市义工联棉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二十三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活动共有40余人参加。

“书籍捐赠”活动

上午九点半,潜江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向邻里驿站捐赠了20余本青少年适读书籍,棉原社区优秀青少年代表接受捐赠,并将书籍存放在社区公共阅读区。


“胸章DIY制作”活动

随后,开展“胸章DIY制作活动。志愿者老师在详细介绍了胸章的制作步骤后,便给小朋友们分发画纸、水彩笔等材料。


小朋友们按照老师所教的方法,以爱国主义及向上向善元素为主题,运用“五星红旗、白衣天使、警察叔叔、鲜花”等元素,在白色小圆纸上画出图像,然后进行沟边、上色。最后利用机器按压将画好的纸片固定在铝合金圆片上,并用塑料薄膜封好,一枚徽章便制作完成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发挥出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结束后,一名家长开心地表示,孩子能放下手机开心快乐的度过周末美好时光,这要感谢社区的组织,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到更多有趣的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