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管家”作用大,方方面面都“管”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27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18:5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18:50:00 名  称: “小巷管家”作用大,方方面面都“管”用

发布日期:2021-03-30 18:50 来源:泰丰街道办事处

 自“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队们每月都认真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参加与过人口普查、“我们的节日”、家园清扫、背街小巷清扫、无偿献血、“送关爱到家”、疫情防控宣传、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指导、居民“微心愿”收集、慰问高龄老人、东荆河大堤清扫、“绿水青山”清洁等各类志愿活动,他们为创文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来看看泰丰街道办事处本月的“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们都参与了哪些志愿活动吧!


小南门社区“小巷管家”志愿队

3月3日,冒着春雨,为了帮助住小区更好的治理环境卫生,为了让小区居民在快乐又舒心的环境里生活,小南门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联合潜江市卫生学校来到健康巷,对道路两旁杂草、杂物清理铲除。本次志愿清扫活动共有十一位“小巷管家”志愿者参与,经过志愿者们的认真打扫,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小巷管家”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倡导爱国主义情怀、营造文明卫生城市环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棉原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

3月5日,棉原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日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早上九点“小巷管家”志愿者们在棉原新城集合,本次共有13位志愿者进行了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一边撑伞一边也抵挡不住大家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通过大家的辛勤努力,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使“清洁家园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志愿者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居民共同建设、维护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氛围,也促进了居民提升志愿服务意识,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青龙沟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5日,青龙沟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冒雨在“318”与青龙路交界处进行文明交通执勤,志愿者们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疏导路边乱停乱放车辆并劝导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同时也清扫了路面垃圾,让路面看起来更加干净整洁。

太丰垸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

    结合太丰垸社区2020年发现有零星几处罂粟花种植,为确保太丰垸社区无毒,3月22日下午两点半,太丰垸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对小组居民区的房前屋后、农田等位置进行禁毒铲毒巡查活动,大家对中心路两旁的小组居民户开展禁毒铲毒巡查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围墙内处等处,仔细观察,并利用微信、百度APP上的识物功能确认可疑植物,未发现种植有罂粟花,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宣传种植罂粟花的坏处和法律后果,此次志愿活动受到居民的肯定,并为无毒社区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南荷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

3月27日南荷社区“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在南荷市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维护了市场的秩序,对场内外出摊占道经营的进行了劝导、对市场地面进行了清扫。本次“小巷管家”志愿活动展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维护了市场秩序和市场环境,同时也让商户和居民有了更好的经营环境和购买环境。

“小巷管家”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项文明实践活动,也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创新举措,泰丰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竞选出一批想干、实干、能干的“小巷管家”,将基层社会治理延伸到群众家里,助推社会基层治理和乡风文明共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