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映初心,服务暖民心,小南门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03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18: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4日 18:30:00 名  称: 实事映初心,服务暖民心,小南门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4 18:30 来源:泰丰街道办事处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增强党员党性意识

泰丰街道办事处小南门社区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

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内生动力

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

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党员行动串起“感情线”

小南门社区老党员蔡烈华、王世海等人在社区走访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制药一区的一户居民家中电线短路,导致保险丝烧坏。王世海和蔡烈华同志利用自己懂得的电工知识帮助居民修好损坏的线路,更换了保险丝,居民连声道谢。





协商共治搭起“连心桥”

一直以来,小南门社区通过大力推行民主协商议事制度,来解决涉及社区治理的难题,尤其是近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时遇到的各种问题。


通过召集相关部门、党员、居民代表等到社区会议室进行协商,实现了党建引领下,从“为民作主”“由民做主”的转变,切实化解小区治理问题中居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

以园林青小区为例,通过“一事一议”协商民主机制以及召开物业、业委会、社区三方联席会议等方式,让许多原来不好管、不好解决的问题和矛盾,都在“一张圆桌边”迎刃而解,成功化解了开发商、物业公司与居民之间诸如公共设施维护、管道漏水、停车难等一系列矛盾和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支持。



志愿服务打好“主动牌”


小南门社区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力,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积极整合小南门社区各类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组织等载体,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学雷锋月,精心筹划开展惠民活动


· 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诊疗、教育咨询、健康讲座、自来水公司进社区等服务;

· 在社区安装便民充电站、开展“六一”活动,关爱辖区留守儿童;

· 在微信群和社区积极开展打疫苗宣传、反邪教、防金融诈骗、“6.5环境保护日”宣传等活动。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擦亮“党员名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