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丰街道:阵地前移察民情,服务上门暖民心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14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15:28:1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15:28:16 名  称: 泰丰街道:阵地前移察民情,服务上门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6-28 15:28 来源:潜江市泰丰办事处

6月15日,泰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街道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洪庙村切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政务服务职能优势,将服务阵地前移至百姓家门口,把窗口业务代办于田间地头,用心连通党员干部联系百姓群众的“最后一米”。

您好,您的优待证我去代办!退伍证遗失的问题我去市档案馆查找参军证明材料后,您再把其他材料微信传我,我帮您线上申领优待证。

据了解,在广州务工的洪庙4组退役军人余平在得知泰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在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但其却因为关键申请材料退伍证不慎遗失,且一直无法返乡办理而忧心忡忡。

在得知此情况后,中心副主任郝能能立刻与其取得联系,并进行业务接洽,马上为其远程代办了此项业务。并表示将在下月底前将优待证办好待其回来领取,让其顺利享受包括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医疗保障、劳动就业、子女就学等在内的各项优待服务,充分彰显退役军人荣誉,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待遇。

前期,洪庙村村干部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到洪庙7组村民段水珍因身患精神疾病,而无法在手机上完成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导致其近来三个月的居民养老金无法正常领取,使两位老人的生活陷入了短暂困境。得知此事后,中心社保窗口业务负责人杨军迅速同村干部开展入户调查,在核实情况后,杨军立即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申请加快审核流程,争取让老人在15个工作日内顺利领到养老金。

解群众之忧,暖群众之心

泰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通过

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

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惠民举措

让群众足不出户

就能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有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此次实践活动,泰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们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发挥职能优势,凝神聚气、精准施策,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解决群众的诉求和困难,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余份,政策咨询200余人次,现场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2条,列入“三单”2条,并对清单内容跟踪管理,保证清单任务落地见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