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丰街道办事处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274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8日 10: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10:55:00 名  称: 泰丰街道办事处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1 10:55 来源:泰丰街道办事处

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泰丰街道办事处迅速组织召开全街道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为我们开好局、起好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处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发展战略和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开创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聚力产业发展,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围绕高铁片区一体推进,加快东片现代服务产业链招商集群。依托中国生态龙虾城旅游观光地、高铁站辐射效应,加快中伦温德姆酒店、樟华九巷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五星级酒店、中云梦泽项目征地拆迁,优化万汇城、新东城、南荷创业中心等商业综合体网点布局,打造集高端住宿、餐饮、旅游购物为一体的文旅休闲聚集区擦亮“潜江龙虾”招牌;依托龙虾学校、楠鼎众创空间、中邦物流总部、潜龙药业总部项目强化招引集群,打造集商务办公、电商服务、金融服务、教育培训为一体商务交流聚集区;支持光彩江汉城、博通物流中心等项目巩固提升打造集家居、建材、电器销售为一体的商贸服务聚集区依托泰丰康养院、白窑养老院,加快“一院两中心”(新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及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征迁步伐,加快怡心苑生态康养中心、百佳和大药房等项目建设,打造集医疗、养老、养生、保健于一体的健康养老聚集区

二是聚力生态提升,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着力提升城市风貌,构筑生态交通路网,加快潜阳路东延景观提升工程全面刹尾,有序推进红梅路东延、城东河路、兴盛路东延路网建设,加快启动站北大道征地入户;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县河、城东河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强化汉南河、莫解渠沿线治理;高标准建设葛柘、勤俭、黄垸美丽乡村,持续巩固城乡环境卫生精准化治理成效,大力推行全域垃圾分类,提升东片“绿水青山”颜值、品质、吸引力。

三是聚力民生保障,打造“幸福和谐样板区”。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落实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重点补齐医疗、教育短板,加快职院东扩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潜江中学项目落地;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强化政法智能化建设;大力繁荣群众文化、健全文化阵地,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