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丰街道“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03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19:1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19:10:00 名  称: 泰丰街道“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19:10 来源:泰丰街道办事处

4月12日,泰丰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去往市烈士陵园、拖船埠、红军闸等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聆听党的历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潜江市烈士陵园
    在烈士陵园里,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为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回顾革命英烈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重温新中国建立的不朽功勋。

                                            拖船埠
    渔洋镇拖船埠,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镇,在潜江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大革命时期,这里发展了潜江第一批中共党员,建立了潜江第一个党小组和潜沔地区农民协会,农民运动如火如荼。是潜江土地革命的领导中枢,拖船埠成了潜江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源地——红色摇篮。全体党员干部在拖船埠参观了贺龙驻军旧址——拖船埠祖寺殿,认真聆听党史故事,感悟大革命时期的历史,深入传承红色基因。

                                            红军闸
    1931年贺龙率红三军进驻潜江熊口镇,恰遇田关附近东、西荆河溃口,贺龙亲率红军部分官兵和当地群众在此筑堤十华里,即今东荆河田关堤,群众称“红军堤”,1960年和1965年先后建的闸为红军闸,并立碑纪念。 全体党员干部在红军闸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入领会革命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扛起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强国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进入新时代,更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抗击疫情、开展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场场胜利,兑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泰丰街道通过实地走访、生动讲解,让历史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鲜活“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泰丰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丰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征途上,继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让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