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丰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03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19: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19:30:00 名  称: 泰丰街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发布日期:2021-06-15 19:30 来源:泰丰街道办事处

为更好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泰丰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614日上午,泰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斌、泰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凡鹏、泰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子明,会同安监站、经济服务办、泰丰派出所、安全专家库专家一行先后检查了城东加油站、泰丰金宝气站、莫市加油站、南浦饭店、海凡星酒店、御珑国际和潜龙制药等地,督查燃气使用、食品、消防安全管理、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值班安排、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以及液化气站的储存、运输、销售、登记及突发事件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

检查城东加油站

检查莫市加油站

检查海凡星酒店

检查检查食品安全

下一步,泰丰街道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检查行动,长鸣安全警钟。

一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执法、指导力度和宣传教育,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有违法行为的商户,坚决严肃处理,顶格处罚,确保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时刻警醒、自查自纠,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应急保障和制度完善,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