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连夜排查 | 泰丰街道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62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18: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18:00:00 名  称: 争分夺秒,连夜排查 | 泰丰街道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2-02-23 18:00 来源:泰丰街道办事处

迅速响应,连夜排查!

泰丰街道全力筑牢防疫屏障


近日,省内武汉市出现本土阳性病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2月21日晚,泰丰街道按照省、市防疫指挥部有关要求,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全员下沉一线,连夜开展宣传、排查以及有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全力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防阻击战。


重点人群 应查尽查

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微信、电话等方式地毯式排查2月17日(含)以来有武汉市旅居史人员,重点排从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岸区,如新美容培训班,武昌解放路凯莱熙酒店返鄂人员,迅速做好数据登记、信息核对等工作。


▲各社区联合派出所排查酒店、网吧等

重点场所武汉返潜人员

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

在摸排返乡人员、重点场所的同时,泰丰街道还立即在市人民医院设立核酸检测点。晚上10点,社区就通知武汉市返潜居民前来做核酸检测。维持排队秩序、提前告知居民携带身份证、打开支付宝健康码、录入信息……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有序,密切配合,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2月22日凌晨04:30430人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公布,均为阴性。

“这速度太快了,刚看到新闻,社区就打电话来了。”

“这事情太突然了,还好你们连夜安排了核酸,要不然一整晚都不放心。”排队的居民纷纷说到。

▲21日晚核酸检测现场



接下来,泰丰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强化街道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等志愿者群防群控力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护网”,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青龙沟社区疫情防控宣传

泰小丰温馨提示:
  

请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泰丰街道辖区内2022年2月17日(含)以来从武汉市(来)返潜的居民迅速填报登记信息,并及时向所在村居登记报备




谨记以下九条防疫措施



  打疫苗,最重要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武器。目前,除了同源加强免疫(第三针新冠疫苗)之外,我市已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可大幅提高受种者中和抗体水平,安全性较好。建议居民朋友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有效保护身体健康。



戴口罩,要牢记




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手段。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密闭电梯内及人群聚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做到疫情不退,口罩不摘!



勤洗手,不可少




洗手是预防传染病简便有效的措施之一。外出时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和物品,外出归来、用餐前、接触口罩及其他物品后等都要洗手,要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规范洗手,每次洗手过程不应少于20秒。也可携带免洗手消毒剂,随时保持手卫生。



常通风,空气好




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动,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浓度,减少疾病传播风险。建议每天早中晚均应各开窗通风1次,每次通风15分钟以上。



一米线,要保持




外出、交谈及其他社交注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面对面大声交谈。



不聚集,少扎堆




在密闭公共场所内聚餐、聚会容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建议近期减少聚餐,避免人群聚集。



打喷嚏,讲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避开他人,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吐痰时用纸巾包裹放入垃圾桶,防止疾病传播。



有症状,早就医




个人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特别是近14天内有境内疫情流行地区、有病例报告的社区、境外旅行史或居住史的人员,或与以上国家、地区或社区人员有过接触史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村(居)委会或医疗卫生机构报告,避开他人,佩戴口罩,按要求就医。



被流调,需配合




流行病学调查简称流调,是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遇到流调人员询问暴露史、接触史、活动轨迹、就医等情况时,要积极主动配合,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为判定密切接触者并采取隔离措施、确定消毒范围等关键信息提供依据。配合流调,彰显社会责任,也是在保障家人和朋友安全与健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