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丰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91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泰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09: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09:20:00 名  称: 泰丰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0 来源:泰丰街道办事处

今年512

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提高群众避险减灾自救能力

512日上午

泰丰街道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

在园林青广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答疑、救援设备器材展示、现场演练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向群众宣传普及自然灾害、生产安全、火灾、避险逃生等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相关应急防范措施及预防、自救、互救等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以此提高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市消防救援大队向观摩群众详细介绍了有关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知识,强调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点,并对使用程序作了示范。随后,现场群众按照使用灭火器的四步法逐个亲自体验,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现场活动共摆放展板8块,设立1个咨询点,接待群众咨询近200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


通过今天的宣讲和现场示范讲解,增长了很多防灾减灾知识,还要带一些资料回去进一步学习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我们传授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与此同时,辖区内各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活动,通过防震减灾主题班会、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师生防震避险的意识,提高了少年儿童的避险自救能力。


下一步,泰丰街道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救援演练、隐患排查等方式,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