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接种流感疫苗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1-04 11:23 来源:王场镇人民政府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您好!

根据我市对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监测数据显示:自12月份开始,我市流感阳性检出率逐步提升。本月甲型H3N2亚型阳性检出率较高,另有少量乙型(Victoria系)检出,我市流感活动呈现持续上升趋势,现已进入流感高发流行季,与全国流感流行趋势保持一致。接种流感疫苗能够提供较好的保护效果,可以显著降低感染率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为保障广大居民朋友们的身体健康,现向您提出接种流感疫苗倡议:

一、主动接种疫苗

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最大限度保护自身身体健康。

二、做好日常防护

1.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吃熟食等良好习惯,减少感染流感的风险。

2.加强日常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合理搭配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3.做好自我监测,若发现有发烧、腹泻、呕吐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三、推荐接种人群

建议所有≥6月龄且无接种禁忌的居民朋友接种流感疫苗。考虑到不同人群感染流感后的临床严重程度不同,优先推荐以下重点人群尽早接种:

1.医务人员: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

2. 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3.罹患一种或多种慢性病人群:如患有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

4.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5.孕妇(仅能接种流感灭活疫苗);

6. 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

7.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人员。


我们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倡议,主动参与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守护健康美好家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