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学 小提能推动大突破丨王场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4-11 16:15 来源:王场镇人民政府

为深化“党建周提能工程”,以片区为单元、以督导帮带为抓手,解密基层党建“疑难杂症”,切实掌握全镇各村(社区)一季度以来党建工作情况,4月9日上午,王场镇开展村(社区)一季度基层党建拉练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指导内容主要围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新年第一事、主题春训等工作,通过查阅台账、经验分享等方式,互相学习借鉴优秀支部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一季度以来,全镇各村(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谋划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长效开展“下察解暖”实践活动,坚持以小切口见大成效带动党员领办民生实事,但仍然存在台账整理不规范、典型示范成效不明显、后备干部培养锻炼不充分等问题。针对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指导组以问题清单的形式进行点对点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同时为党务干部、驻村干部、后备干部现场解释工作中遇到的疑惑问题,相互交流分享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找出痛点难点问题,做到查明“病源”,找准“症结”,开对“药方”,解决“痼疾”。  



下一步,王场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团结引领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