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双报到双服务” 活动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57468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 发布机构: 王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12日 15:25:1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2日 15:25:11 名  称: 王场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双报到双服务” 活动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2 15:25

王场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双报到双服务”

活动情况

    为全面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落地落实,王场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安排“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事宜,部署了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

一、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王场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动员会,传达了市委、镇委相关通知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支部班子率先垂范。支部班子成员主动上前,带头发挥模范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联系点报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座谈交流、义务劳动等活动,与王场社区党总支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同过组织生活,为支部党员干部树立了表率、作出了榜样。

二、精心组织,践行服务承诺

一是主动参与报到。按照要求,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刘爱龙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到王场社区报到,与社区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对接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单位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的联系。

二是开展结对共建。支部积极参与社区党建工作,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认真梳理本单位的资源优势,主动提供单位基本情况、列出单位服务社区资源清单,对照清单双向认领、双向服务,推动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王场社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

三是认领服务岗位。服务中心在职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岗位,明确了服务内容,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政策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文明帮扶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协助社区党组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发挥单位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共建

一是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东岳街秩序杂乱问题开展整治行动。组织人员从早上7:30开始,从东岳街头巡查至行政路和中学路,9:00至9:30在菜市场段维护秩序,下午2:30再次巡查,主要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靠、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整治。

二是针对居民提出的集镇环境问题开展清理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全天候清扫、保洁,做到“八无”,即无堆积物、无果皮纸屑、无砖瓦沙石、无污泥积水、无泼撒物、无粪便,“五净”,即人行道净、八字沟净、墙根净、树穴净、花坛周围净。及时清运垃圾,做到垃圾桶周围3米内干净、整洁、无杂物,桶外型美观,破损、脏污及时清洗更换。对街道电杆、路灯杆的牛皮癣及时清除。定期对花草树木进行修剪、整枝、杀虫、清理杂草,让集镇更亮丽。

三是针对垃圾分类问题开展宣传活动。服务中心在社区内加大了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在光纤广场、红旗大道等公共广场摆放垃圾分类箱、宣传牌;上门对企事业单位居民宣传,在镇政府、王场社区、水利、财政、学校、一路储备库等处摆放宣传牌;对绿道还建房路两旁的垃圾给予清理,平整场地,在围栏上采取喷绘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进一步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进行。

是双向征求建议。对接王场社区,及时了解本单位党员在社区参与服务活动的进展情况及具体表现;定期召开座谈会,积极征求党员干部对“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展服务活动提供依据。

是落实积分管理。把“双报到双服务”与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积分制考核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参加一次社区服务均有相应得分,年度积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先推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营造互联互动、互帮互促的浓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