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成就健康身心丨王场镇举办禁毒宣传小课堂主题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980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王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09:57:5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09:57:54 名  称: 关爱留守儿童 成就健康身心丨王场镇举办禁毒宣传小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09:57 来源:王场镇人民政府

    暑假来临,多数家长忙于工作而忽视对子女的教育问题,使得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对此,为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王场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面向王场社区、林圣村的留守儿童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成就健康身心”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小课堂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职社工通过青少年禁毒宣传PPT深入浅出的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案例、青少年吸毒原因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和远离毒品。随后展出毒品仿真模型,播放禁毒宣传动画短片直观的展示毒品真实的样貌,告诉大家如何识别毒品。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与交流,切实加深儿童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本次活动增强了农村留守儿童辨别毒品的能力,筑牢了青少年的禁毒思想防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