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开展“以家庭健康 助力中国健康”知识讲座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8398 主题分类: 卫生;妇女儿童 发布机构: 王场镇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8日 17:27:2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8日 17:27:21 名  称: 王场镇开展“以家庭健康 助力中国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8 17:27 来源:王场镇政府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等文件精神,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营造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24日,王场镇妇联在王场社区组织开展“健康中国母亲行动——以家庭健康助力中国健康”知识讲座。镇妇联、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妇女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镇卫生院付莎院长授课。付院长从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妇女对营养标签的知晓率,促进妇女学习掌握营养知识,提升家庭健康素养。

付院长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实际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参会的妇女代表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比如老年人高血压适合吃什么食物、如何预防慢性疾病、年轻人如何进行体重管理等,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她们受益匪浅,懂得了如何合理搭配日常膳食,未来将做到科学饮食,营养均衡,让家庭生活更加健康。

宣传月期间,王场镇妇联将持续联动相关部门、各级妇联组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妇女普及疫情防控、饮食健康、“两癌”防治等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坚持深化“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成效,以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抓手,引领广大妇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