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多形式开展童心童趣迎端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8981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王场镇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5日 10:55:5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5日 10:55:57 名  称: 王场镇多形式开展童心童趣迎端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5 10:55 来源:王场镇政府

当儿童节遇上端午节,当传统文化遇上童心童趣,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连日来,王场镇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童心童趣迎端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文艺汇演、趣味问答、画手抄报等方式,庆祝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的到来,以此传扬文明清风。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王场镇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镇党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组织全镇儿童主任开展了留守儿童入户走访活动,共计走访留守儿童69人,征求儿童及监护人意见23条,并逐一帮助解决。镇工会、妇联、民政办联合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活动,共筹集资金2000余元,为孩子们购买文具盒、羽毛球拍、练习本、铅笔等用品80余件。粽香飘,童心扬,端午安康,快乐六一!当六一遇上端午。双节相逢,与“粽”不“童”,王场镇小金星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童心童趣迎端午”系列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动起手来学包粽子、编五彩丝线,在尽享节日美好时光的同时,又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传承”课!

小金星幼儿园还举办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汇演中,老师们和小朋友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生动展示着小朋友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引导学生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领悟端午节所蕴含的文化底蕴,6月1日,王场小学开展了“浓情端午”手抄报评比活动。

同学们精心设计,用优美的文字、精湛的画艺、诠释节日的意义。一幅幅生动的手抄报作品饱含着同学们的真挚情感,传递着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端午节文化习俗和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

王场镇供销社幼儿园以“中国梦 我的梦”为主题,开展了庆“六一”文艺汇演。汇演现场,民族舞、配乐诗朗诵、合唱、独唱、武术等节目精彩纷呈,小朋友们用精彩的舞台节目充分展现了王场镇少年儿童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在佳节来临之际,举办“欢乐童年·粽情一夏”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是为了让大家能体验传统的端午民俗,唤醒流淌在人们血液中的中华文化基因。六一不仅是小朋友的节日,也是提醒每个大朋友不忘初心。愿孩子们都能记得今日在心中种下的这颗名为“家乡”的种子,常怀于心,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王场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