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248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王场镇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19:1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19:12 名  称: 王场镇: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发布日期:2022-07-07 15:19 来源:王场镇政府

今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切实推进活动有效开展,连日来,王场镇积极谋划,广泛动员镇域内各单位深入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活动,积极推动“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活动进村居、进学校、进家庭,在镇域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保障活动知晓率和参与度,我镇按照工作要求,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办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知识竞赛等方式,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我镇还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鼓励全镇机关干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主动践行节水、节电、节耗材活动;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消耗;少用空调(夏季不低于26℃),低碳办公;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照明灯停开一天。镇领导带头积极参加节能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王场镇将从抓思想教育入手,培养用能人员良好节能习惯,引导机关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节能行动。

王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进一步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创建节约型机关作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