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召开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0237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王场镇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09: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09:55:00 名  称: 王场镇召开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3 09:55 来源:王场镇政府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镇安委办于3月3日组织召开王场镇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重要时段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居)、镇直各单位、辖区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着眼事故防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各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抓好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指出,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要在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当前实际,一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镇安监站重点对园区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废弃处置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标准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其停产整顿。督促企业重点时段实行特殊作业提级管理,严格执行动火、进入受限空间、高处作业等特殊作业票证制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督促企业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和自查自纠活动,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题安全培训,确保作业人员掌握基本安全知识。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交通分局要督促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对交通运输车辆的检修,严防运输车辆带隐患运行。重点对“两客一危”、校车、农用车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综合治理。同时加强校车安全监管。三是加强消防领域安全监管。突出对集贸市场、卫生院、大型商超、服装加工等人员密集、火灾高风险场所的风险排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紧盯生产厂房、仓储物流和建筑工地等火灾易发区域,严防“小火亡人”。四是加强特种设备、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监管部门要以锅炉和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设备定检、人员持证上岗、安全制度制定执行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开展全面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对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查和保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要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对基坑支护、脚手架、临时用电、起重机械、施工设备和机具等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节后复工抢进度、无证上岗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施工过程中严格按要求落实防护措施,严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要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企业、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出现突发事故要及时、如实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瞒报,加强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发生事故或灾难能够迅速响应、及时救援、有效应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