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召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培训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31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王场镇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0日 11:16:3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0日 11:16:35 名  称: 王场镇召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0 11:16 来源:王场镇政府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主体作用,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4月13日王场镇召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培训会议,动员人大代表主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谋划改革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勇于担当,积极推进我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人大联络处主任昌军同志传达了《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并对全镇“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昌军同志强调,一是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握好代表职责,认真落实好相关的各项任务。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充分利用代表之家和代表活动室,开展专题培训、视察调研、集中督办等活动。四是要坚持为民办实事,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

人大工作委员会组织代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2号《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有关精神并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使之吃透其精神和要求,提高代表们“优化营商环境,我是局中人”的意识,明晰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带领各位代表学懂悟透营商环境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会后还统一发放了王场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证和人大代表工作笔记本。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但增强了政治意识,更激发了参与我镇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要做王场镇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者、参与者,又要做监督者,共同为我镇打造方便、优质、快捷的营商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