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87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王场镇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16:32:4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16:32:44 名  称: 王场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16:32 来源:王场镇政府

5月31日,王场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王场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并下发了《王场镇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卫生院、国土所、王场社区、胜利村等镇直单位和村(社区)支部书记在会上做表态发言,镇党委书记李斌同志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精心谋划推进;要做好统筹文章,推进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实践活动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是要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做到“动真格”。坚持领导带头,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结合巩固脱贫成效大走访活动、人大聚焦营商环境行动等活动,扎实开展“户户走到、企企走到”;

二是要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做到“下真功”。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听真话、察实情,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三是要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做到“出真招”。紧紧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各类问题,持续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困难;

四是要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做到“见真效”。要广泛开展干群结对、定期走访活动,变年节性送温暖为常态化帮扶解困,切实把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

各支部要把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严格遵照党委安排,迅速召开会议、迅速组织学习、迅速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方位推动实践活动升温加热,确保实践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要强化督查问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打造全省“光芯屏端网”最大配套产业基地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