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 共商大计——王场镇商会正式成立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62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王场镇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04日 16:25:1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04日 16:25:16 名  称: 共谋发展 共商大计——王场镇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07-04 16:25 来源:王场镇政府

   6月29日,潜江市王场镇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为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搭建起了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绪军、市民政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到场指导,王场镇主要负责同志、全体班子成员、31家企业会员单位以及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共同见证王场镇商会的成立,揭开王场镇商会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潜江市王场镇商会”的批复》。大会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潜江市王场镇商会章程(草案)》、《潜江市王场镇商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以及《潜江市王场镇商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王场镇商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5名理事会成员。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为王场镇商会授牌。

   新当选的王场镇商会首届会长党辉同志发表就职讲话,他表示,要秉承商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的办会宗旨,坚持“务实与创新”的办会思路,坚持以服务为本,使商会成为一个充满关怀的温馨家园,坚持以创新为魂,使商会成为一个激励创新的商业团队,坚持以发展为体,使商会成为一个鲲鹏展翅的起跑平台。

   镇党委书记李斌同志对商会成立表示祝贺,就如何发挥好商会的作用与大家交流了三点意见,并表示王场镇党委将切实关心和支持商会工作,持续关注企业家群体,统筹各方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绪军同志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及刚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王场镇商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找准定位,加强商会自身建设


他指出成立商会的根本目的是让全镇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加强联络、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互相帮助,使大家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求得共同发展。同时要加强商会的日常管理和规范建设,确保商会工作的高效运行,充分调动会员参与商会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王场商会建成“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
搭建平台,发挥商会职能作用


要坚持把平台建设作为重点,把开展活动作为着力点,努力搭建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培训、参政议政、维权服务、交流共享等平台,推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商会内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增强市场意识、品牌意识等,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挖掘商机,形成优势互补的商会内部产业链,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扩大商会的影响力,树立商会的良好形象。
争取支持,为商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要切实关心和支持商会工作,充分发挥商会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为商会的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引导商会会员大力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精神,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为潜江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