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召开“五经普”暨“个转企”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649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王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1日 14:47:0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1日 14:47:09 名  称: 王场镇召开“五经普”暨“个转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11 14:47 来源:王场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 9月12日,王场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暨“个转企”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先俊,人大副主席吴潇、镇直单位负责人、周矶税务分局分管负责人,21个村(社区)书记、两员和镇经普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镇“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矶税务分局和镇市场监管所就办理税务登记证和注册公司等业务做了培训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全面摸排。压实村(社区)和镇直单位责任,分区排查、全面寻找,查清、查全、查准、查实经营主体,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要注重分类指导。将市场主体按产业分类,分批次入户宣传政策,指导个体户填写表格。三要注重简化手续。设立“个转企”专窗、推行网上办、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理。四要注重应转尽转。做到实事求是、不虚报、不作假,消除转企后的税收顾虑,帮助一定规模企业转型升级。五要注重培育转化。建立“个转企”培育库、定期培育指导、加大政策扶持,帮助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个转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工作,做到思想上更重视、政策上更支持、服务上更到位,确保“五经普”“个转企”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