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亮答卷 惟实励新展担当 | 王场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36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王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06日 16:36:2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6日 16:36:25 名  称: 述职评议亮答卷 惟实励新展担当 | 王场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6:36 来源:王场镇人民政府

3月4日,王场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居)、镇直单位党支部书记及企业代表,共计115人参加。镇党委书记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述职评议会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展开,施场、红桥、黄湾、代河、杨湖等5个村以及交通分局、水利站等2个单位党支部书记紧扣主题、实事求是,围绕2023年度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李斌同志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施场、红桥、黄湾)


△(代河、杨湖、交通分局、水利站)


在总结发言中,李斌同志传达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李斌同志指出


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基层党建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专题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李斌同志强调

△会议现场

要创新思路方法,补齐工作短板。坚持把大抓基层作为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审视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党支部在责任落实、队伍管理、组织生活、思想文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找准解决问题工作着力点,以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全力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党旗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李斌同志要求


要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责任落实作为关键举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是主责主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聚焦市委对王场发展的目标定位,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镇域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奋力谱写王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