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管理区 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05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30日 15:11:2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30日 15:11:27 名  称: 熊口管理区 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5-30 15:11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管理区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党建为统领,狠抓项目投资,强化招商引资,大力改善民生,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全区经济平稳发展

通过全区上下不懈努力,2018年,全区预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4.6亿元,同比增长17.1%;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9.62亿元,同比增长11.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900万元,同比增长9%;成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31790元,同比增长9%;实现税收680万元(国税505万、地税175万),农工人均纯收入12929元,同比增长8.72%。

(二)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2018年,全区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招商氛围,招商引资专班先后赴武汉、成都、东莞、海南、南昌等地共“走出去”20批次,拜访了盛强纺织、鑫一悦纺织、湖北农垦联丰现代农业、卓尔航空等一批有影响、有带动、有特色的大企业近20余家,促成鑫一悦纺织、盛强纺织、赵黄台建材等项目签约。

(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截止11月底,纳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6.2亿元。其中签约落户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2.5亿元,在谈项目3个,总投资3.7亿元。鑫一悦年5000万米坯布生产技改扩规项目、进宇制衣年500万件服装生产加工物流园项目已竣工投产,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盛强年5000万米坯布生产加工项目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毕;湖北三味堂酒业潜园乡三味堂国有资产重组项目、拟投资1.5亿元湖北农垦联丰农业集团虾稻收储加工项目、投资1亿元卓尔航空集团田园综合体项目,拟投资1.2亿元武汉浪力奇智能化服装仓储基地项目,正有序推进。

(四)乡村振兴抢抓机遇

结合管理区目标定位、愿景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梳理原有的乡村脉络,合理布局城乡产业、空间功能,全区虾稻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运拖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虾稻加工产业项目、东干渠“一河两岸”生态整治项目等4个方面的项目,预算总投资5亿元,为城乡融合发展打下基础。

(五)厕所革命稳步推进

今年户厕建设总任务为1758户,其中纳入污水管网302户,完成率100%;一体式三格式化粪池安装总任务为1456户,现已安装1065户,完成率73.1%;综合完成率78%,总进度位居全市第一。

(六)环境整治持续改善

辖区5条市管渠道、27条镇村级河道、沟渠,全面实行河长制,投入资金3.6万元安装了河湖、沟渠责任牌;自筹资金62万余元对辖区内河道、沟渠进行清淤截流,护坡整治、杂草清理,河道水质和截污能力明显提高。

(七)脱贫攻坚新成效

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303户716人,2018年计划脱贫164人,已经完成脱贫67户164人,100%完成脱贫任务,未脱贫59户174人。累计对58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申报特色种养殖补贴金额12万余元;联合邮储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为符合政策的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达175万元,贫困户生活水平和质量稳步提高。

(八)安全生产零事故

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五覆盖”网络化管理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各个单位,分解落实到企业。对全区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目标逐级得到落实。落实节假日的停、复工安全专项检查,全年查处安全隐患352条,投入整改资金46万元,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区烟花爆竹零售商户开展的安全专项检查,对企业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规范性生产,要求企业做到“五落实、五到位”,杜绝了事故发生,保持了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

(九)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村居延伸。区党委坚决支持区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助推“两个责任”落实,严厉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立案8件,结案8件,党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4人,谈话提醒18人,通报批评2人,教育回访1人,结案率100%。推动形成了干部清正、干事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十)基层组织焕发新生机

全区贯彻落实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决策部署,以“三个一”为抓手,大力提升全区基层党建设水平。建立“一个阵地”。全面恢复中共熊口农场委员会党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搭建“一个平台”:即党员流动服务平台。成立专班、配备专车、建立专号(微信公众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等活动。开展“一个竞赛”。6个分场结对开展“六比六看”竞赛活动。通过“比学习、看状态,比发展、看收入,比稳定、看‘三风’,比支部、看担当,比廉洁、看清风,比生态、看面貌”进行大评比。各分场基层党建工作软硬件设施进一步规范和达标,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2019年工作打算

(一)强化产业引领,激发发展活力

坚持“招外”与“扶内”并举,在广泛开展招商引资的同时,大力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二)推进项目建设,发挥区域优势

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农场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围绕项目征地、拆迁、协调三大工作任务,继续实行领导包保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全力推进运拖公路、东大垸、马长湖分场、场直区域道路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三)聚焦精准扶贫,打好攻坚战役

把脱贫攻坚作为首位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下足“绣花”功夫,对照省、市专项督查中反馈的问题、弱项、缺项,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时限、分线推进落实。确保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2019年度60户177人贫困人口脱贫脱困。

(四)改善社会民生,促进面貌提升

把握省、市投资导向和重点,紧扣我区基础设施薄弱环节、交通、农业科技和民生保障等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贯彻落实民政、残联、教育等社会救助工作,加大助残、助孤、助学、助困力度。继续实施好新农合、新型农民养老保险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继续贯彻落实省、市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要求,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认真实施蓝天行动计划,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五)严抓社会管理,构建平安局面

认真梳理影响全区社会稳定的主要矛盾纠纷类型,突出重点做好扶贫、危房改造、重点项目建设、土地合同款征收等涉及的重点人群信访维稳,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