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管理区信访办 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014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9日 21:48:3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9日 21:48:32 名  称: 熊口管理区信访办 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6-29 21:48 来源:潜江市熊口管理区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上级把群众稳控在当地,把问题消化在基层的总体要求,多策并举,主动出击,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做好熊口管理区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强化了重要敏感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上半年信访立案10起,结案化解8起,2起案件正在办理期间,结案率达100%,回顾总结我区信访办半年以来的信访稳定工作,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2021年主要工作

   1、管理区多次召开信访专题会,分析信访形势,定期研究,重点排查,采取得力措施化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矛盾纠纷问题,信访件主要集中反映干部待遇、社保补贴、身份地、邻里纠纷等方面问题。

 2、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成立高规格的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参与。着力抓好“三个关键点”,即“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齐抓共管”,形成了协调联动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3、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加强自立案办理,严格首问负责制,切实落实领导接待日,领导包案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 

4、我区的信访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越级上访随时可能发生,基层不规范现象和潜在不稳定因素还比较多,由于我区目前解决干部待遇问题引起的矛盾和纠纷较为突出,在解决过程中也存在较大难度。

    二、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要加大依法逐级走访的宣传力度,信访工作逐步走向法制化。在以后的工作中,本人要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做到群众来访第一时间能够解答并及时按规处置,在受理信访时要学法、守法、依法。 

2、继续进一步做好我区来信来访案件的受理和上级转交办的来信来访工作。 

3、时刻不松懈,仔细认真排查管理区内的不稳定因素,特别的是重要时期的稳控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向上级或相关部门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