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管理区: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416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09日 14:41:0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9日 14:41:03 名  称: 熊口管理区: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

发布日期:2023-06-09 14:41 来源:潜江市熊口管理区



321,比赛开始...”

加米,加米...”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弘扬传统习俗,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潜江市民政局联合熊口管理区复兴社区开展“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端午节活动

复兴社区服务大厅门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

活动现场,30位参赛居民随机抽签两两组合,共组成15组,开展包粽子比赛。随着一声开始,大家迅速进入状态队员相互配合,首先将系绳裁剪成合适长短,修剪粽叶、粽叶、随后糯米、压紧实、裹扎绳封口扎捆动作麻利、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的工夫,粽叶和糯米就变成了一个个精巧香甜的粽子。经过半小时的角逐,评比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优秀奖十三组。

随后开展学包粽子活动,志愿者、社区居民纷纷参加学习包粽子。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特殊家庭中,并将粽子分送给现场居民,让大家充分感受节日气氛。

参加活动的阿姨动情地:“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激动,大家一起交流过节,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