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开展产业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17 10:30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4日,熊口镇赵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水产技术服务中心邀请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淑娟主任到万亩基地赵脑村进行小龙虾安全生产技术培训,60多位养殖户参与了此次技术培训会。

小龙虾是熊口镇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增产增收的主导产业,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让小龙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而为一产的小龙虾养殖是根本,其核心是质量安全。此次邀请水产技术专家到田间培训,为的是推进熊口小农虾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的养殖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培训会上,王主任从小龙虾的发展前景,新型的养殖模式,小龙虾投入品的使用及小龙虾养殖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老师讲的是生动活泼,养殖户听的是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持科学管护才能争取获得更大效益。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在养殖大棚里,技术专家还面对面、手把手进行了实地教学和现场答疑。


下一步熊口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更多技术培训带进田间地头,提高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