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关于“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质量专项整改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891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10:1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19:12:30 名  称: 熊口镇关于“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质量专项整改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12-20 19:12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熊口镇关于“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质量专项整改工作方案

  

各村(居)民委员会:

为进一步确保全“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户居住安全,按照9月3日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经研究,拟于近期在全范围内开展“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质量专项整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改范围

2011年以来,全所有实施了危房改造的“4类重点对象”住房。

二、整改时限

2020年9月30日前,全面完成本次专项整改。

三、整改重点

本次重点整改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新建房屋后,原危房未拆除;二是改造后房屋未配备卫生厕所:三是修缮加固不彻底,如应加固墙体未加固等;四是改造后房屋又出现新的质量问题,如房屋开裂、倾斜等;五是改造后房屋的门、窗未按要求设置过梁。

四、整改步骤

(一)部署阶段(9月7日至9日)。各村、居要高度重视,迅速召开“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质量专项整改工作部署会误,成立整改专班,制订整改方案,将责任到人到户。本次整改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居要将整改任务分块推进,并明确责任领导和每户的具体责任人。

(二)自查阶段(9月10日至14日)。各村、居组织具体责任人入户,认真对照整改重点,逐户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填入《市“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质量情况自查表》(见附件1),“4类重点对象”和相关责任人要签字确认。9月14日前,将《市“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质量情况自查表》纸质材料和其电子版报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三)整改阶段(9月15日至25日)。各村、居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集中进行整改,并按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质量要求整改到位。同时,于9月26日前,将《市“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质量专项整改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材料和其电子版报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汇总,上报市农村危改办。

(四)总结阶段(9月26日至28日)。各村、居对本次专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将总结由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市农村危改办。

五、整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成立“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质量专项整改工作专班,镇长张振成任组长、镇党委委员高聪任副组长,村镇服务中心赵改良、民政办主任徐珊珊、及各村、居负责人为成员,对本次专项整改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统筹协调和督办检查。各村、居要相应成立工作专班,组长由村支部书记担任,扎实推进本次整改工作。

(二)加强督办检查。“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质量专项整改工作专班将于9月15日起,对村居自查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于9月26日起对各村、居自查问题整改情况逐户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居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指派专人报送相关信息。将分别通报各村、居的工作部署情况、自查上报情况、自查核实情况、整改核实情况。

  


  

  

  

2020年9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