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2023年危房改造工作总结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397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11日 16:53:1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1日 16:53:15 名  称: 熊口镇2023年危房改造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3-12-11 16:53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熊口镇2023年危房改造工作总结

2023年,我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镇坚持统筹规划、群众自愿、公开公正、分批实施原则,从根本上改善了部分农民的居住条件,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部署情况

一是要明确各级职责。危改工作小组强调,要全面加强各级部门的责任意识。村居一级要做好危改户的申报工作,确保低收入群体危房应改尽改;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和国土所要做好规划指导;城建办要做好组织实施方案;民政办要做好危改对象身份核实;其他有关部门也应按职责分工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的相关工作。

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透过广泛宣传,采取召开镇村干部会、村民代表会、群众会、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让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家喻户晓,让广大农民群众自愿进行危房改造。透过超多的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用心协调帮忙解决建房户的实际困难,激发了他们用心投身农村危房改造的热情,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

二、落实情况

   2023年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我镇危房改造工作计划申报11户,完成改造11户,其中包含2户无房户的住房新建,存在严重安全的5户危房重建,4户维修加固。总共解决了2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5户低保户、4户脱贫户的住房问题,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下一步我镇将明确职责、深入调研、规范程序,做好每年的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强危改户档案管理,把好危房改造质量关,严格落实资金保障,让我镇有困难的群众彻底告别住危房的历史,真正住上安全房、满意房。

                                          2023年12月1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