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文化墙绘出清廉村居新风景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48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16日 11:43:1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6日 11:43:18 名  称: 熊口镇:文化墙绘出清廉村居新风景

发布日期:2023-06-16 11:43 来源:潜江新闻

黄鹂啄紫椹,五月鸣桑枝。流连在熊口镇各村居,一砖一瓦一屋檐,一草一木一瞬间,皆有“清廉”点缀期间。色彩斑斓的墙绘分布在村居各处,不仅紧扣廉洁主题,还巧妙结合村落布局,恰当融入各居民风民俗,当真是人在景中走,廉从心中生。


    “我们推动清廉村居创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引导各居因地制宜绘制清廉村居彩绘、家风家训墙、廉洁文化长廊、步步生‘廉’,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滋养。”熊口镇纪委书记吴希煜介绍,该镇纪委从本地深厚的红色革命老区清廉文化、红色文化中深挖廉洁因子,不断为美丽乡村铺上“廉”意,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风景线”。


   在清廉村居创建过程中,镇纪委指导各居精心构思,依托党群中心、乡村大舞台、特色古街等,将一幅幅通俗易懂的彩绘文化墙作品浮于墙面,题材涉及清廉村居、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家风家训、居规民约等多方面内容。



如今,在洪庄村村委会党群中心、石杨村小组湾坮、马场村的文化长廊随处可见廉洁彩绘,整洁干净的村居环境搭配着墙壁上图文并茂的彩绘,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把村景映衬得更加美丽。

    廉洁文化墙绘既美化了村庄环境,也在以独特的方式将廉洁之风荡涤村庄,使廉洁之花根植百姓心头,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也使一面面墙壁变成美观又会“说话”的廉洁文化传播者。


    “我们将在乡村振兴上做足‘廉’字文章,为乡村振兴注‘廉’韵,为生态宜居添‘廉’景,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化风成俗,形成‘廉’锁反应,全域打造廉洁文化矩阵,引领风清气正的社会新风尚。”吴希煜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