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芈蛋禽业标准化养殖蛋鸡,推动养殖自动化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4802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熊口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1日 10:21:5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1日 10:21:50 名  称: 熊口镇:芈蛋禽业标准化养殖蛋鸡,推动养殖自动化

发布日期:2023-09-21 10:21 来源:潜江新闻网

9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熊口镇熊口村的潜江芈蛋禽业有限公司,高标准化厂房里一派忙碌景象,一排排鲜鸡蛋通过自动化设备有序传送,2名工人熟练地分拣鸡蛋,整齐摆入纸浆托盘里。

据介绍,这一批次300箱鸡蛋即将运往湖南、广东等地。该企业负责人郭峰表示,企业目前养殖蛋鸡15万余只,每日产蛋10.8万枚,全年毛收入超2000万元。

记者注意到,被分拣包装好的鸡蛋存在大小、颜色的差异,据说售价也是不一样的。郭峰介绍,为了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企业选用了北京、河北、宁夏等地高产种鸡,以品种和营养配方的区分,开辟了海兰、罗曼等进口系列,京红、京粉等国产系列,以及绿壳蛋、土鸡蛋、双黄蛋等多个品种。

目前,该企业配备了固定员工13人,3栋产房分别有1名栋长和2名捡蛋工,栋长负责蛋鸡的喂养、观察、卫生管理,捡蛋工专职负责分拣打包;饲料员负责搭配饲料,由仓库的搅拌设备配置均匀后,通过管线输送至储料塔,再由储料塔自动分配至各产房;门卫安保、维修工等则负责安全生产维护。

13人养殖15万余只蛋鸡,这是前所未有的,而今,工厂方方面面的自动化,成功让其实现,解决了传统养殖效率低、成本高的行业难题。

郭峰表示,企业未来还会加强技术改造,推动养殖进一步规模化、专业化、生态化,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来源:潜江新闻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